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希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

2020年08月07日21: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希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表示,中方对美国国内疫情形势感同身受,已向美方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援助,希望美国一小撮政客停止将疫情政治化、把病毒污名化,同国际社会一道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6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到访上海。他说,面对疫情,中国运往美国的防疫物资拯救了很多生命,并指出希望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挽救生命是最紧迫的任务。中方对美国国内疫情形势感同身受,已向美方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援助,为美方自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和支持。截至8月2日,中方累计向美方提供口罩265亿只、防护服3.3亿件、护目镜3100万副、外科手套6.1亿双、呼吸机1.15万台。

  “我们希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同时,希望美国一小撮政客停止将疫情政治化、把病毒污名化,停止向中方‘甩锅’推责,同国际社会一道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