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和援助

2020年08月07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鲁特8月6日电(记者李良勇)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表示,法国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和援助,以帮助黎巴嫩应对贝鲁特爆炸事件。

  马克龙当天上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始访问。他在机场发表讲话说,法国始终支持黎巴嫩,尤其是在当前情况下。贝鲁特爆炸发生后,法国立即向黎方提供了医疗和粮食等援助,法国将继续向黎方提供更多援助。

  在视察爆炸现场后,马克龙前往黎巴嫩总统府与黎总统奥恩举行会谈。马克龙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重申,黎巴嫩不会独自面对困难,“法国与黎巴嫩站在一起”,法国还将帮助协调欧盟以及国际社会尽快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马克龙呼吁尽快对贝鲁特爆炸事件展开完全独立、透明的调查。他表示,法国愿就爆炸原因调查提供后勤支持,并向黎巴嫩提供爆炸瞬间的卫星照片。

  马克龙是贝鲁特发生爆炸后第一位到访的外国领导人。当天,他会见了黎巴嫩官员、政党领袖和民间团体等。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截至6日,爆炸已造成至少137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