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中非大使陈栋会见中非总理恩格雷巴达并移交抗疫物资

2020年08月06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中非使馆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6日电 (记者万宇)班吉消息:8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和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援助中非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非总理府举行。陈栋大使、中非共和国总理恩格雷巴达代表、卫生部长索姆塞、内政公安部办公厅主任登贝等出席仪式。

本次仪式移交的援中非抗疫物资共包括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中非政府的5台呼吸机、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捐赠中非总理府的4000只口罩和40支额温枪、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捐赠中非内政部的10000只口罩。

驻中非使馆供图。

仪式后,陈栋大使会见恩格雷巴达总理。总理对因工作日程安排突然调整无法出席交接仪式表示歉意,他感谢中国各界向中非提供抗疫物资,认为这体现了中国对中非抗疫的支持和两国间良好的双边关系,有关物资将对中非抗疫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中非国家电台、卢卡电台、《中非晨报》等媒体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陈栋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物资有价,中国人民的情谊无价。此次抗疫物资援助体现中国与中非各行各业人民间深厚的友谊,也是两国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具体行动。出席活动的中非方人员在仪式现场表示,中国积极支援中非抗疫,是中非真正的朋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