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医学专家说法德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2020年08月06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4日警告,法国今年秋天或冬天迎来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大”;德国一个医师工会同一天说,德国已经出现第二波疫情。

  随着疫情缓解,欧洲国家逐步解除防疫封锁措施,但多个国家疫情随后反弹,最近几周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增加。

  法国卫生部网站发布的科学委员会声明写道:“当前(防疫)形势不稳定,我们随时可能陷入一种更不可控的局面,就像西班牙那样。”

  与西班牙相比,法国疫情反弹幅度较小。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法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91295例,过去3天新增病例共计3376例,医院重症监护室收治的感染者人数逐渐增多。

  卫生部通报,8月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平均为1125例,与6月平均新增病例435例相比翻了不止一番,7月平均新增病例为746例。

  科学委员会在声明中说:“我们今年秋天或冬天非常可能经历第二波疫情。”这一委员会警告,如果人们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新一波疫情会提前来袭。

  随着单日新增病例数上升,法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收紧一些防疫措施,例如里尔和尼斯市政府要求民众在人员密集的街头戴口罩。

  法国科学委员会发布声明的同一天,德国医师工会“马尔堡联盟”说,德国已经出现第二波疫情,如果人们不遵守防疫规定,得来不易的防疫成果将付之东流。

  “马尔堡联盟”主席苏珊·约翰娜告诉德国《奥格斯堡汇报》记者,德国已经处于第二波疫情的早期阶段,急于恢复疫情暴发前的生活、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行为“危险”,将“逐渐毁掉德国迄今取得的成功成果”。

  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德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较低。路透社说,这一结果归功于大规模病毒检测、完备的医疗系统和民众严守社交距离规定。

  然而,德国疫情近来同样反弹。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病例为21128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879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先前说,德国近来小规模集中感染事件频发,多与聚会、休假和返乡等活动有关。这一研究所再次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遵守防疫规定,以遏制疫情发展。(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