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期每天多工作48分钟

2020年08月0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每天多工作48分钟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给人们带来更多会议和更长工作时间。

  美国彭博新闻社4日报道,上述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展开,涵盖北美、欧洲和中东共计16个城市的超过2.1万家公司。

  哈佛大学商学院和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是该领域迄今规模最大的研究之一。

  研究人员比较新冠疫情导致居家工作前后超过8周的员工行为。结果表明,居家工作期间,每天工作时间多出48.5分钟,会议数量增加大约13%,每天向同事平均多发1.4封电子邮件。

  在美国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少数城市,日均工作时长后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但在纽约市、圣何塞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更长工作时间一直持续至5月。

  哈佛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系教授杰夫·波尔策说:“人们已经调整工作模式。”波尔策是这项研究的5位联合署名作者之一。

  在研究展开的这两个月时间里,人们的工作状况并非完全没有得到改善,例如额外会议时间变短。

  彭博社报道,企业可以通过上述研究结果了解居家工作对员工效率、精气神、文化和成本等方面的影响,从而决定接下来如何调整工作模式。

  波尔策说,我们需要展开更多研究,观察人们的工作习惯是否永久改变。他预期,工作行为短期内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可能不会回到常规时期”。

  实际上,美国疫情失控,使很多企业不具备集体返回办公室工作的条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2日说,美国已进入新冠疫情扩散“新阶段”;与3月和4月不同,疫情正在美国“极其广泛地蔓延”。

  美国谷歌公司7月下旬决定,谷歌员工将居家工作至最早明年7月。谷歌成为美国第一家正式明确延长居家工作时间表的大型企业。(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