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疫情影响卫生服务 戴口罩就是在展示团结

2020年08月0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4日电(记者张朋辉)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有广泛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影响。受疫情影响,多个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到影响。

谭德塞说,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是3个月前的5倍多,死亡病例是3个月前的3倍多。受疫情影响,疫苗接种、癌症随访和护理、心理健康指导等其他卫生服务受到严重影响。此外,今年5月至7月对103个国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其中67个国家的生育服务受到影响,过半数国家产前检查、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新生儿接生服务出现中断现象。

谭德塞表示,过去250年共发生过10次疫情大流行,新冠疫情是第一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大流行。不过他强调,在国家、社区、个人层面执行基本公共卫生措施,综合施策,检测、隔离、治疗疑似病例,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新冠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本周,世卫组织将发起佩戴口罩推广活动,鼓励民众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谭德塞说:“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手段之一,戴口罩就是在展示团结。”

8月3日,世卫组织发布第196号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 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767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791万例,达17918582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68万,达686703例,较前一日增加5810例。

从世卫组织区域看,美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63万,达9630598例,比前一日增加153835例;美洲地区死亡病例363162例,比前一日增加3983例。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