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贸易大臣访美促自贸谈判

2020年08月03日1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1日说,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将访问美国,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等官员会晤,评估双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展。

莱特希泽的一名发言人证实,特拉斯将于3日和4日与莱特希泽会面。英国驻美国使馆1日没有回应媒体询问。

自今年1月底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后,英国致力于与多个国家以及欧盟开展贸易谈判,希望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路透社报道,美方把与英国的自贸谈判视为优先议题。特拉斯先前说,与美方的贸易谈判不设时间表,虽然新冠疫情阻碍双方直接面谈,但英方谈判人员已经取得“非常不错的进展”。

特拉斯6月份告诉英国议会下院一个委员会:“我们不急于达成协议,没有最后期限,我们在争取自身利益时会保持强硬。”

英国《金融时报》7月底报道,英国政府认为新冠疫情阻碍谈判进程,已经放弃在美国11月3日总统选举前与美方谈妥自贸协定的希望。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上月访问英国时说,就自贸协定,两国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第三轮谈判即将开始,美方当前主要关注能否取得进展,尽快谈完。”(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鑫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