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宣布调整驻德美军部署

2020年07月31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7月30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9日表示,计划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美军并对其进行重新部署,驻德美军将从目前的约3.6万人削减至约2.4万人。

  埃斯珀说,计划撤出的美军中近5600人会被部署到欧洲其他国家,其余约6400人将回到美国,其中部分作战单位将在黑海地区展开不间断的轮换部署。他表示,该计划将于数周内实施,旨在提升北约能力、增强对俄罗斯的威慑。埃斯珀还提到美国未来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驻军的计划。美国媒体报道称,撤军和重新部署或将耗费数十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军高级军官当天证实,作为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在欧洲的重要指挥中心也将重新调整。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沃尔特斯说,将把美国欧洲司令部从德国迁至比利时,现在位于德国境内的美国非洲司令部也将调整到其他地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31日 16 版)
(责编: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