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抗疫得力 新西兰总理支持率创新高

2020年07月28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抗疫得力 新西兰总理支持率创新高

  新西兰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大幅领先其他政党,看似“稳赢”预定9月举行的议会选举,阿德恩本人有极大希望连任。

  最新一期“新闻中心网站-里德研究”民意调查26日深夜发布,显示工党支持率上升至60.9%,刷新在该民调的最高纪录;主要反对党国家党近期受一系列丑闻和领导层人事变动影响,支持率跌至25.1%。

  工党目前与绿党和新西兰优先党组成执政联盟。根据民调结果估算,工党将赢得120个议会席位中的77席,足以单独执政。

  阿德恩个人支持率飙升至62%。她2017年就任,成为新西兰最年轻总理。26日适逢她40岁生日,多家媒体称民调为她送上贺礼。

  国家党新当选党魁朱迪思·柯林斯支持率仅14.6%。她上周告诉路透社,有信心国家党能在新一届政府执政。国家党竞选活动负责人格里·布朗利认定这项民调数据不实。

  阿德恩27日告诉“新闻中心网站”,民调结果显示新西兰民众“普遍支持政府抗疫复苏和应对方案”。

  路透社报道,阿德恩一直在民调中领先,今年带领新西兰抗疫的表现广受肯定,支持率进一步攀升。新西兰人口500万,迄今累计报告1206例新冠确诊病例、22例死亡病例。(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