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就利比亚问题通电话

2020年07月24日1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2020年7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重点就利比亚问题交换看法。

  舒凯里表示,埃方高度关注当前利比亚局势,呼吁利比亚各方落实《开罗倡议》,立即实现停火,开展政治对话,防止出现新一轮动荡。埃方建议召开利比亚问题外长会,寻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

  王毅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埃方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方认为,利比亚问题应坚持政治解决思路,坚持“利人主导、利人所有”原则;冲突双方应立即停火,平行推进政治、经济、军事三轨谈判;应支持联合国作为斡旋主渠道,同时要进一步发挥阿盟、非盟等区域组织独特作用;应防范外国恐怖分子跨境流动,不能让利再度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中方愿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为推动停火、重启和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