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累计确诊病例中5成由社区传播而感染

2020年07月22日13: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44例,累计136118例;新增死亡病例117例,累计2490例。

据阿根廷卫生部当天发布的公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中,51%是由于社区传播而感染,31%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0.8%属于输入性病例,其余病例的感染途径仍在调查中。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在内的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是阿根廷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占全国总病例数的91.81%。

阿根廷卫生部表示,该国感染者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至59岁之间,确诊病例平均年龄为36岁,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75岁。

7月18日至8月2日期间,阿根廷执行更加灵活的隔离政策,各省可以根据各自情况决定哪些行业可以恢复。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一阶段允许市民在规定时间到户外进行锻炼;理发店、律师事务所、心理诊所等重新营业;工厂和食品加工厂恢复生产。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表示,如果感染人数再次激增,政府将选择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责编:赵鑫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