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开发银行获准在巴西运营

2020年07月2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21日电(记者吴杰、张远南)记者在21日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举办的国际金融合作抗疫研讨会上了解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巴西运营的有关法令,已经先后在巴西众议院、参议院正式通过,并于7月17日起生效。

新开发银行是由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经营的多边发展银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在2013年3月27日于南非德班举行的第五届金砖国家元首会议上同意建立该银行。该行旨在为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金融支持。该银行的初始认缴资本为500亿美元,已获授权达到1000亿美元。

据巴西律师协会中巴关系协同部部长罗士豪(Thomas law)在研讨会上介绍,关于新开发银行在巴西运营的法令草案,在巴西众议院起草然后又经过参议院通过,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修订后生效。该134/2020号法令已在巴西联邦公报公布。

新开发银行近日表示,将向巴西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