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赞赏新西兰政府对华关系积极表态

2020年07月22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吴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北京说,中国对新西兰政府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0日出席在奥克兰举行的新中商业峰会时表示,对华关系是新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中国是新最大贸易伙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应继续加强在自由贸易、优化营商环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对新西兰政府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中新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汪文斌说,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新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增强互信,深化合作,在全球合作抗疫、推动经济复苏等方面共同作出努力,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他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其他国家利用所谓香港、新疆、人权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2日 03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