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联合国总部进入疫情后重启第一阶段

2020年07月21日14: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实行远程办公4个多月的纽约联合国总部20日进入重启第一阶段。按规定,该阶段每天进入总部大楼人数不能超过400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此前的重启零阶段,每天约有200至300人进入大楼,主要包括安全、维护和清洁人员及其他联合国工作人员、一些国家的外交官。进入第一阶段后,人数上限为400人,约为正常工作日在楼内办公人数的10%。绝大部分工作人员仍将远程办公。

记者当天在楼内看到,包括“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纪念大会等会议仍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大楼电梯门等地张贴了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警示标识。地面上随处可见保持社交距离的贴纸。楼内非常宁静,游客入口处大门紧闭。

在疫情之前的正常工作日,每天有包括游客在内的约1.1万人进入纽约联合国总部。据悉,联合国有关方面正考虑适时推出重启第二阶段,届时每天进入大楼办公的人数上限为1100人。

纽约联合国总部3月12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秘书长古特雷斯随后致信总部全体员工,要求实行远程办公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此后,他又数次延长了远程办公期限。

 

(责编:赵鑫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