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海上微风-2020”军演削弱地区安全

2020年07月21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外交部:“海上微风-2020”军演削弱地区安全

  新华社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20日表示,正在黑海海域进行的“海上微风-2020”多国联合军演没有巩固而是在削弱地区安全。

  俄罗斯媒体援引格鲁什科的话报道说,“海上微风-2020”军演是北约在其东侧的诸多活跃举动之一,表明北约将其东侧视为威胁。这些举动并不符合保障地区安全的实际需求,反而使地区安全局势恶化,使欧洲出现新的“分界线”。

  格鲁什科说,在俄方看来,北约的举动没有巩固而是在削弱地区安全。“海上微风-2020”军演以及北约在此地区的政策均是如此。

  据报道,为期7天的“海上微风-2020”多国联合军演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于20日在黑海海域开始举行。来自乌克兰、美国、土耳其等北约成员国及其伙伴国的约2000名军人、20多艘军舰和19架飞机参加。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