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研发出新冠病毒新型检测试剂盒

2020年07月20日05: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7月19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国防科技研究院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研发出新冠病毒新型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盒能将该国新冠病毒检测得出结果的时间从现在的约4小时缩短至不到2小时。

  据《联合早报》等网站18日报道,新加坡目前普遍采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技术,整套流程可能需要约4个小时。使用新型试剂盒可省略处理样本以提取病毒核糖核酸的步骤,只需将样本加入特制的预混合溶液中,就可用PCR仪器分析,检测结果有望在60至90分钟内得出。

  据报道,新型检测试剂盒可以节省材料、人力和时间,并可由入门级技术人员使用基础实验室设备完成,同时检测过程也更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0日 16 版)

(责编:杨光宇、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