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同中亚国家要加强多边协作,捍卫公平正义

2020年07月16日23: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7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首次“中国+中亚五国”外长视频会晤时强调,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但《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正在受到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挑战;冷战结束虽已近30年,但世界和平与合作的成果正在受到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损害。

  王毅指出,中国和中亚国家应当旗帜鲜明地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抵制任何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世贸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国际公平正义,共同推进国际关系的民主化。

  王毅强调,中方欢迎中亚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中亚国家就维护主权、安全等核心关切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共同守护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捍卫我们应有的正当权利。

(责编:曹昆、唐述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