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加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2020年07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4日呼吁,国际社会应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大行动力度,有效抗击疫情,推进可持续、包容经济复苏和增长,加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当地时间7月14日至16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举行部长级会议。本届论坛以“加速行动和转型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行动十年”为主题,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张军14日在部长级会议上作一般性辩论书面发言。

他强调,国际社会要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共克时艰;要坚持发展优先,重点落实减贫、消除饥饿、卫生、教育、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关注发展中国家在疫情中面临的特殊困难和挑战,帮助各国实现更快、更好复苏;要坚持开放包容,实现合作共赢。疫情之下,各国应采取共同举措,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有力提振世界经济复苏信心;国际社会要聚焦共同发展,强化伙伴关系。

张军表示,中国将于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前10年实现减贫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对疫情突然袭击,中国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习近平主席近期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并率先惠及非洲国家;中国将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并呼吁进一步延长缓债期限;中方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免除有关非洲国家截至2020年底到期对华无息贷款债务。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