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7个州起诉特朗普政府 反对限制国际学生签证

2020年07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郑琪)据《纽约时报》报道,就此前特朗普政府对国际学生推出的签证限制性规定,美国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13日发起了诉讼。诉讼提出,特朗普政府的相关规定将颠覆美国大学数月来的精心规划,并可能迫使许多学生在疫情期间离开美国,这可能会让他们的学习能力受到损害。

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发布一份通报,2020年秋季学期的外国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美国舆论认为,这一要求国际学生尽量学习线下课程的规定,事实上将收紧向国际学生发放签证。

根据通报,在美国修读学术课程或职业课程的国际学生,如其就读的学校今年秋季学期只进行在线授课,美国国务院将不会向他们发放签证,海关等相关部门也不会允许此类学生进入美国。目前人在美国、秋季学期将出现上述情况的学生也必须离开美国,或转到有线下课程的学校,否则可能面临进入遣返程序等后果。

13日,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在宣布提起诉讼的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甚至没有试图解释这个不明智规定的基础,该规定迫使学校在保留他们的国际学生和保护它们校园的健康和安全中做选择。”该诉讼指控特朗普政府违反了《行政程序法》。

上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已经就相关问题对特朗普政府发起诉讼。目前已有超过200所美国大学签署法庭文件,支持哈佛与麻省理工的诉讼。马萨诸塞州一名法官定于14日听取该案辩论。15日是美国高校告知特朗普政府秋季开学计划的最后期限。因此,如果法官未能在15日之前要求特朗普政府暂停实施新规,美国各地高校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就开学方式问题做出艰难决定。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