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组织俄罗斯强制电子标签线上培训会

2020年07月1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3日电  (记者 张光政)为协助中国企业应对俄罗斯电子标签新政,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主办,企发中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和俄罗斯前景技术研发中心(俄罗斯电子标签中心)承办的俄罗斯强制电子标签线上培训会议日前成功举办。

俄罗斯从7月1日起对药品、鞋、烟草实行电子标签管理,无数字码的药品禁止在俄流通。7月1日前已在市面流通的无数字码药品,允许在其保质期内销售。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代表希多联科·康斯坦丁、俄罗斯前景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安德烈·基里洛夫、企发中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董事长孙天枢出席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GFM中俄商务咨询公司总经理鹿莎主持,来自鞋业、纺织品、服装等行业170多家企业,共200多人参加。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供图

周立群在致辞时说:“规范贸易秩序涉及面较广,是一项长期和复杂的工作。今天我们举办强制电子标签线上培训会是响应政府规范市场秩序的一个积极举措,同时,也表明了我们在俄中资企业、商人依法合规在俄经营的立场和态度。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借此机会向所有在俄企业家朋友们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中俄两国政府规范贸易秩序的决心,加强行业自律,依法合规经营。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培训会的平台能够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了解俄罗斯强制电子标签的相关政策和实操注意事项,降低经营风险,进一步促进中俄双边贸易便利化,实现互利共赢,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为促进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代表希多联科·康斯坦丁。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供图

希多联科·康斯坦丁说:“现阶段,在实施‘俄罗斯联邦数字经济’的国家计划下,为了减少在俄罗斯非法产品的流通,正在开发统一的电子标签和商品溯源跟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追踪商品在整个物流链中,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的全部流通过程,从而有效地打击工业产品的非法流通,保护合法贸易,保护诚信生产者品牌和消费者的权益。”

企发中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董事长孙天枢强调指出,“通过‘电子标签’的大规模普及和全面应用,一定会衍生出很多全新的智能商业场景和更多意想不到的新功能、新服务! 代表先进数字技术的“电子标签”具有巨大能量,不仅能帮助俄罗斯规范市场秩序,增加国家税收,提升商业透明度,消灭灰色经济!还将促发俄罗斯经济领域方方面面的变革!也必将引发中俄之间传统的、落后的‘线下贸易’的数字变革。”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