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谭德塞呼吁加强政府领导和全面战略协调作用

2020年07月14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应加强政府的领导和全面战略协调作用,明确持续地传达抗疫策略。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新冠病毒仍然是“头号公敌”,但许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太多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一些国家领导人就疫情发出含混不清的信息,正在削弱应对疫情努力中最关键的要素——信任。

  他说,如果各国政府与其公民沟通不畅,无法针对抑制病毒传播和挽救生命推出综合性抗疫策略,民众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居家隔离等基本公共卫生原则,新冠大流行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谭德塞呼吁领导人、政府、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打破病毒传播链,重点是降低病亡率和抑制病毒传播,激发社区作用并鼓励为彼此利益主动采取个人防护措施,加强政府的领导和全面战略协调作用,明确持续地传达抗疫策略。

  谭德塞说,目前新冠疫情的中心仍然在美洲。12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230370例,其中近80%来自10个国家,约半数来自美国和巴西。他强调,无论一个国家处于疫情曲线的哪个位置,“采取果断行动永远都不会太晚”。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