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执政党推举马古富力为总统候选人

2020年07月12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坦桑尼亚执政党推举马古富力为总统候选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7月11日电(记者李斯博 高竹)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11日通过决议,推举党主席、现任总统约翰·马古富力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候选人。

  在当天举行的革命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该党代表一致同意推举马古富力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候选人。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作为半自治地区,桑给巴尔拥有自己的总统和议会。联合共和国总统与桑给巴尔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得到票数最多的总统候选人当选,任期5年,可连任一届。

  在10日举行的革命党全国执行委员会会议上,现任国防和国民服务部长侯赛因·姆维尼被推举为该党桑给巴尔总统候选人。

  坦桑尼亚将于今年10月举行大选,选举联合共和国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和地方议员。桑给巴尔将选举桑总统、人民代表会议议员和地方议员,同时参与选举联合共和国总统和国民议会议员。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