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9万 民众不满情绪逐渐升温

2020年07月10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9日电(记者 姚明峰)阿根廷卫生部9日晚发布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63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这是阿根廷连续两天新增病例数超过3000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90693例。

阿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阿根廷当日新增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1720例,累计治愈38313例。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内的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阿根廷自3月2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严格的隔离政策,根据阿根廷政府此前发布的数据,除了首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大部分省份经济活动已经逐步恢复。

严格的隔离措施下,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阿根廷民众不满情绪逐渐升温。7月9日是阿根廷的“独立日”,全国多地暴发游行集会活动,反对政府一系列措施对经济造成的严重打击。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数万民众聚集在地标建筑“方尖碑”下,不断挥舞国旗,高喊口号,要求政府放宽防疫管控,减少疫情对经济活动和日常生活的冲击。据统计,3月以来全国失业人口新增20余万,超过1.8万家企业倒闭。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