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单日确诊1962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53021例

2020年07月09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7月9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7月8日哈全国新增19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209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7月9日16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53021例,康复35137例,死亡264例。

哈萨克斯坦新任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9日对媒体表示,不排除延长隔离期的可能性。“我们要等到下周才能对隔离措施的具体成效做出评估,届时将决定是否延长隔离期,或者出台更严格的措施。”

当地时间7月8日晚,哈总统托卡耶夫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将7月13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寄托对新冠肺炎死难者的哀思。与此同时,托卡耶夫还强调,国内外疫情依然严峻,不能低估新冠病毒的威胁,将其等同于普通流感的想法是错误的。重启为期两周的强化隔离措施非常正确,并已初见成效,但现在谈放松为时尚早。“这两周对我们抗击疫情至关重要。”总统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不要哄抢药品,并警告药品销售和生产企业不得无故涨价。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