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令人钦佩”

——访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梅希亚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刘旭霞
2020年07月07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历史经验表明,任何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政府地区一体化部部长梅希亚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先进理论为指导,并将理论付诸实践,始终坚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

  梅希亚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果断而卓有成效的举措,付出了巨大代价和牺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原因。”

  梅希亚认为,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体现出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的智慧,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梅希亚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其奋斗目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中国一定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令人钦佩,中国对全球的贡献举世瞩目。”

  (本报墨西哥城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7日 03 版)

(责编:马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