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8574例 
部分体育场馆将改建为临时医院

2020年07月06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7月5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7月5日哈全国新增14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814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16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8574例,康复15907例,死亡188例。

哈萨克斯坦新任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5日对媒体表示,如有必要,将在各地的体育场馆部署病床,以应对疫情。“我们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将体育馆改造成临时医院。无论疫情是否会大爆发,我们都必须做充分准备。”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也是疫情重灾区。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确诊6201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21例。阿拉木图市市长萨金塔耶夫6日通过线上新闻发布会对媒体表示,目前,该市传染病医院每天要收治约100名患者,现有住院病人数量已达到医院收治能力的85%。鉴于患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阿拉木图将在本周内增设500张病床,包括在阿拉木图哈力克体育馆部署部分床位。“我们已经同体育馆的教练员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他们都表示理解。体育馆即将关闭。”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