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尔维亚执政党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2020年07月06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5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5日晚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显示,以执政党塞尔维亚前进党为首的党派联盟“为了我们的孩子”获得超过60%的选票,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数据显示,此次议会选举的投票率为48.93%。以总统武契奇领导的前进党为首的党派联盟“为了我们的孩子”获得60.65%的选票,赢得188个议席,超过独立组阁所需的议会半数席位。

  此外,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达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以10.38%的选票排名第二,获得32个议席;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爱国者联盟获得3.83%的选票和11个议席;余下19个议席由4个少数民族政党或党派联盟获得。

  塞尔维亚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今年的选举原定于4月26日举行,因新冠疫情改在6月21日举行,21个党派和党派联盟争夺议会的250个席位。由于计数出错等原因,234个投票站7月1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投票。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