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研究、创新和科技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2020年07月0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3日电 (记者 张朋辉)日内瓦消息:7月1日至2日,第二届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在日内瓦举办,来自90多个国家的约1300位专家、相关机构领导人以视频方式参加论坛。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研究、创新和科技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今年2月举办的首届论坛在很大程度上为过去一段时间的全球相关研究设定了“路线图”。此次论坛确认当前的知识缺口和新的研究重点,为未来科研确定了重要研究课题。

斯瓦米纳坦说,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全球科研加速,进展很快,研究论文呈爆炸性增长,世卫组织每天要评估500至1000份论文,以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评估论文的价值。

据世卫组织介绍,在第二届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上,专家们就疫苗研究和临床试验等九大领域分享了最新进展。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