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自7月5日起重启强化隔离措施

2020年07月0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7月2日电(记者周翰博)7月2日,由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主持召开的国家防疫委员会会议宣布,根据总统托卡耶夫的指示,结合国内疫情,决定自7月5日起在哈萨克斯坦实施为期14天的强化隔离措施。

据悉,本轮隔离措施对交通运输、公民日常出行、企业单位经营活动做出了具体限制。比如,保持现有国际航运线路,不再扩充复航国家名单;有限制地保留国内各州之间的航空和铁路运输线路,暂停跨地区公路客运服务;禁止举办演出、比赛等大型活动以及家庭聚会和纪念活动;禁止3人以上在街道、公园、街心公园等公共场所聚集;禁止65岁以上公民无故外出;美容院、理发店、体育馆、健身房、游泳馆、各类室内市场、沙滩、水上乐园、文化馆、博物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娱乐中心、电影院、学前教育机构、美食广场、宴会厅、宗教场所等机构暂停运营。

会议还规定,国家各机关(组织)、办公室、国有企业和其他组织应确保不少于80%的工作人员以远程办公模式开展工作。药店、食品商店、户外市场以及部分符合卫生要求的单位可以继续营业。

马明强调,14天后国家委员会将对国内疫情进行评估。如有必要,将再度延长强化隔离措施期限。

3月13日,哈萨克斯坦首度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月16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5月11日,经历两次延期的紧急状态宣告结束。根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16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2574例,康复14415例,死亡188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