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同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外长通电话

2020年06月3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6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埃关系,致力于深化中埃合作。感谢埃及在中国香港问题上理解并支持中方的正当主张。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建立健全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方针行稳致远,不仅符合香港同胞的利益,也符合各国在港利益。

  关于复兴大坝问题,王毅表示,埃及、埃塞、苏丹三方在日前非盟峰会主席团会议上就继续谈判达成共识,中方对此感到欣慰。作为三方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真诚希望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尽快找到三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中方愿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良好环境。

  舒凯里表示,埃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两大文明古国关系提质升级。埃中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上秉持相同立场。埃方坚定支持中方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反对干涉中国的内政。在复兴大坝问题上,埃方致力于同有关各方达成公正合理的解决方案。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6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埃塞俄比亚外长格杜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同埃塞俄比亚是好朋友,好伙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同埃塞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方的友好互信得到进一步增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王毅强调,中方愿同包括埃塞在内的非洲朋友一道,共同落实好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中国同埃塞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各自主权、尊严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中方赞赏埃塞支持中国在香港问题上的正当主张。香港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中方将坚定不移捍卫自身正当权益,坚定不移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格杜表示,祝贺中方成功举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这充分展示了中国致力于国际团结抗疫。埃塞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香港问题是中国的内政。

  格杜还就复兴大坝问题介绍了最新情况,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当事方继续通过友好协商,找到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03 版)

(责编:白宇、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