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举行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

2020年06月29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6月28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28日举行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据媒体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法国总理菲利普在北部滨海城市勒阿弗尔的市长选举中获胜。

  当天,投票在法国近5000个市镇举行,15万多名候选人参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菲利普在勒阿弗尔市的市长选举中获得近59%的选票。菲利普曾于2010年至2017年任勒阿弗尔市市长,2017年5月起任法国总理。菲利普今年1月宣布将竞选勒阿弗尔市市长。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巴黎现任市长、社会党候选人安妮·伊达尔戈获得约49%的选票,成功连任;法国共和党与共和国前进党联合候选人让-吕克·穆登克成功连任图卢兹市市长。法国绿党在此次选举中异军突起,其候选人在里昂、马赛、波尔多等重要城市市长选举中的得票率领先竞争对手。

  法国市镇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选出市长等地方官员。今年,法国市镇选举第一轮投票于3月15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二轮投票由原定的3月22日推迟至6月28日举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6月28日的投票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如选民和投票站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据初步统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天的弃票率高达约60%。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