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斯达黎加执行第三阶段经济重启计划

2020年06月27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执行第三阶段经济重启计划

  新华社圣何塞6月26日电(记者范小林)哥斯达黎加政府26日宣布进一步解除防疫限制,开始执行第三阶段经济重启计划。

  根据这一阶段的计划,自6月27日起,除仍处于橙色警戒的地区,其他地区将延长海滩开放时间,商店、博物馆和剧院等重新开放,但不得超过最大接待量的一半。宗教场所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条件下开放。

  与此同时,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强制要求民众在一些公共场所戴口罩。卫生部长萨拉斯当天还宣布,该国将于8月1日开放边界,初步考虑允许新冠疫情防控较好的国家游客入境。

  哥斯达黎加本月初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萨拉斯表示,第二波疫情虽然比第一波严重,但政府总体应对良好。截至目前,哥斯达黎加累计确诊病例2836例,累计死亡12例。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19日曾宣布,因第二波新冠疫情严重,该国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