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36届东盟峰会开幕 将讨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一体化等议题

2020年06月2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36届东盟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越南总理阮春福主持会议(越通社供图)
第36届东盟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越南总理阮春福主持会议(越通社供图)

人民网河内6月26日电(记者 刘刚)第三十六届东盟峰会6月2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东盟十国领导人、东盟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人将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力争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议题进行讨论。

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在峰会开幕时表示,这是东盟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东盟峰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盟及时采取行动,立即启动东盟卫生应急系统,并与对话伙伴展开抗疫合作。阮春福建议,东盟应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早日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经济恢复增长,努力完成2020年东盟合作的各项任务。

据介绍,本次会议上,东盟领导人还将就“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总体计划交换意见,促进东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基金、东盟紧急医疗物资储备库等倡议早日落地。将对2025东盟共同体愿景总体规划中期执行情况、《东盟宪章》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就制定2025年后东盟未来发展指引交换意见。(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