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拜耳与美方就除草剂致癌诉讼达成和解

2020年06月26日12: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拜耳与美方就除草剂致癌诉讼达成和解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24日晚发布公告说,围绕该公司旗下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可能致癌的民事诉讼,拜耳与美国原告方达成一系列和解协议,拜耳将为和解赔付逾百亿美元。

  拜耳表示,将支付总计101亿至109亿美元,其中,88亿至96亿美元用以解决当前的诉讼,另有12.5亿美元准备金用来支付潜在的诉讼法律费用。

  由于孟山都生产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被指有致癌风险,拜耳迄今在美国卷入约12.5万起与此相关的索赔案件。拜耳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和解,其中75%的索赔诉讼将结案,其余诉讼程序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完成。

  拜耳首席执行官维尔纳·鲍曼表示,和解协议解决了当前大部分索赔问题,并为应对未来潜在的诉讼风险建立了明确机制。

  拜耳2018年6月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收购交易金额约630亿美元。2019年,拜耳在美国有关草甘膦除草剂致癌的民事诉讼中接连败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