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凤和出席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

2020年06月25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6月24日电  (记者张晓东)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4日出席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俄总统普京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检阅部队。参加阅兵活动的还有独联体有关国家和塞尔维亚等国国家领导人、国防部长及方队。

  阅兵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持续时间1小时15分钟,约1.4万人、200多件(台)武器装备、75架飞机及直升机,分64个徒步方队(含外国方队13个)、24个装备方队和17个空中方队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105人仪仗方队参加,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继2015年首次参加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后,第二次参加红场阅兵。

  值此全球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中方高级代表团和方队参加阅兵活动,彰显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的高水平,深化了中俄两军互信与合作,展示了中俄致力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鲜明立场,推动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5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