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今年将允许人数有限的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

2020年06月24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6月22日电  (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沙特今年将允许“人数非常有限”的穆斯林前往伊斯兰教圣地麦加朝觐。

  声明说,考虑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持续风险,沙特政府决定,今年的麦加朝觐将对“人数非常有限”的已经居住在沙特的各个国籍的穆斯林开放。

  声明说,该决定旨在从公共卫生的角度确保朝觐以安全的方式进行,保护人们免受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风险的威胁。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9年,约有250万穆斯林赴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朝觐,其中180多万来自沙特以外。

  伊斯兰教规定,每一位有经济能力和体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应至少前往麦加朝觐一次。

  沙特卫生部22日宣布,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3例,累计161005例,其中治愈105175例、死亡1307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4日 16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