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俄维也纳军控对话未取得具体成果

2020年06月23日2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俄维也纳军控对话未取得具体成果

  新华社维也纳6月23日电(记者于涛)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军控对话于当地时间22日晚结束,会谈未取得具体成果,但双方就举行下一轮对话原则上达成一致。

  据奥地利通讯社报道,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与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2日在维也纳的下奥地利宫进行了约10个小时的会谈,于当天晚间结束此轮军控对话。

  比林斯利会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此次对话“非常积极”,双方围绕一系列核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但他并未提及会谈详细内容,只表示已与俄方就进行下一轮对话达成“原则一致”。俄罗斯外交部当晚也发表声明说,俄美军控对话应继续进行。

  美俄此轮军控对话主要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去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对此仍未表明态度。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