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发扬开放团结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维护国际公义

2020年06月23日2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毅:发扬开放团结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维护国际公义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伍岳)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3日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中俄印外长视频会晤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各国人民生命健康面临前所未有威胁,全球经济陷入前所未有衰退,国际稳定经历前所未有挑战,三国应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致力于秉持多边主义理念,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我们要发扬开放、团结、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规划合作,向世界传递携手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际公义的积极信号。

  王毅强调,中俄印同为坚持战略自主的全球性大国,应把握好互为伙伴、互为机遇的总体合作态势,从助力三国发展振兴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共同利益出发,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好双边关系中存在的敏感因素,维护好相互关系大局。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