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解散国会 大选在即

2020年06月2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23日电(记者 林芮)6月2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讲话,表示他已建议总统哈莉玛解散国会,立即举行大选。当天,哈莉玛接受李显龙的建议,解散国会并发布选举令。随后,新加坡选举局宣布国会选举提名日为6月30日,投票日为7月10日。

李显龙在讲话中指出,在选举期间,政府和公共服务体系将如常运作,确保国家在新冠疫情期间,持续推进防疫、经济运转和保就业等工作。

李显龙表示,尽管疫情已稳定,但抗疫之路还很漫长。与此同时,新加坡正面临严峻的经济考验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大选后诞生的新政府将肩负重任,引领新加坡走出疫情困境。

本届大选将有14个单选区和17个集选区,总共有93个议席,比上次大选多出4个。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共265万3942人。由于在疫情期间举行大选,这将是新加坡首次在选举期间不允许政党举行实体竞选群众大会。

新加坡国会为一院制,议员由选民选举产生,任期5年,占国会多数议席的政党组建政府。新加坡独立以来,人民行动党一直执政。在2015年国会选举中,李显龙领导的人民行动党以69.86%的得票率赢得选举,获得国会89个议席中的83席。按照法定要求,新加坡必须在2021年4月以前举行大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