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首都市民周末无特殊原因禁止外出

2020年06月1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19日电(记者 周翰博)据哈通社6月1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本周末将实施临时性强化隔离限行措施,市民无特殊原因严禁在市内走动。

据报道,根据努尔苏丹市国家卫生医师的指令,自6月19日22时至6月22日00时,任何人不得以步行或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等方式在市内行动,但以下情况除外:上下班,且持有工作证件;就近购买食物、药品或医疗用品;紧急情况就医;在居住地附近遛狗或其他家养宠物。65岁以上的居民除紧急就医外,一律不得外出。

除禁止市民外出外,指令还要求临时关闭市内的贸易中心、餐厅、健身房、美容美发中心、公共浴室、洗车行、射击场、建筑公司、公园等公共场所,同时关闭近郊的旅游景点(已经在旅游景点内部的人员需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指令还要求,本市所有机构、单位、企业必须最大程度采取远程办公模式,并集中运送需要到岗的员工上下班。大型小区内的食品店和生活必需品商店的营业时间改为10时至17时。

自5月11日解除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后,哈疫情出现明显反弹。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16时,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6351例,康复10139例,死亡105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7609例。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