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线上展示抗疫画作

2020年06月1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展出画作《深山采药抗非典》
图为展出画作《深山采药抗非典》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8日电(记者 任彦)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6月18日在其官网和社交媒体展示海派艺术大师程十发的代表性画作,用以向欧洲民众传递合作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此次在线展出的画作共有6幅,分别是《深山采药抗非典》《松壑鸣泉》《李贺诗意图》《茶花·鸡》《沧浪吟》《藤花长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山采药抗非典》是作者在2003年“非典”期间创作的一幅抗疫作品,也是其大型书画创作的最后一幅作品。此次专门挑选这幅画作,是想以丹青致敬工作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介绍,程十发是当代中国画艺术开宗立派的大师,是任伯年、吴昌硕、丰子恺、刘海粟等书画大家之后的又一位海派绘画领袖。程十发擅长将中国传统国画笔法和西方绘画技巧相结合,他的作品中西合璧,既有中国传统国画的底蕴,又有西方绘画的韵味,深受海内外朋友喜爱。

在疫情形势下,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转战”线上,带领欧洲民众“云游中国”,以艺术的力量鼓舞人们积极应对疫情。最近,文化中心上线了《一个县的全域旅游》《针尖上的“油画”——绒绣制作工艺全解析》、15名音乐剧演员激情演绎《We Are the World》抗疫音乐电视等一系列精彩内容,阅读量和播放量都直线上升。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