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十余年来最高

2020年06月18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63.4,为2006年3月以来最高,表明投资者对德国经济走出疫情阴影满怀信心。

  这是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3个月上升。5月时这一指数为51。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阿希姆·万巴赫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德国经济将于2020年夏天结束前走出低谷。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每月向300名金融界专业人士发布调查问卷,然后依据调查结果计算并发布当月投资者对德国、欧元区、英国、美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信心指数。

  路透社分析,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前景有信心,主要由于德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明显好于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其他欧洲国家。德国的医疗保障系统强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群基数大。在这些因素作用下,德国新冠病亡人数相对较少。经济方面,德国政府已经批准两项金额巨大的经济救助计划。此外,即便在“封城”期间,德国依旧允许工厂和建筑行业开工,这令疫情对德国实体经济的冲击相对没那么严重。

  尽管是欧洲国家中经济表现较好的,德国政府4月预测,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将比2019年收缩6.3%。

  万巴赫说,今年下半年德国不同行业的收益前景差异较大。出口导向型行业,比如汽车和机械制造行业,以及金融业,面临“严重负面”的收益预期;与之相比,信息技术、电信、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业等,收益预期“相对正面”。

  荷兰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布热斯基说,强劲的信心指数或许表明“最糟糕的时段就要过去”。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德国经济都会呈现反弹态势。

  布热斯基强调,由于德国经济原本的结构性问题依旧存在,强烈的反弹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增长势头之后将趋缓。(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