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13万例

2020年06月1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 郑琪)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16日下午5时56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132171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6788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1989例,新增死亡病例707例。

纽约州有感染病例38457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30882例。此外,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塞诸塞州也出现了超过10万例感染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备受关注的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一项模型显示,到今年10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20万。上周,同样的模型预测数据还是17万。该模型预测,6月和7月的单日死亡人数预计会下降,但到了9月,单日死亡人数将再次上升。

该模型的创建者之一阿里·穆克达德表示,美国国内人员流动性的增加和对保持社交距离约束的过早放松导致更多人感染,这意味着死亡人数也会有所增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目前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等至少18个州的新增病例仍呈上升趋势。

(责编:赵鑫虎(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