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拜登5月竞选筹款创纪录

2020年06月17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锁定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提名的乔·拜登的竞选团队15日宣布,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5月共同筹款8080万美元,创新纪录。

  拜登竞选团队说,5月募得款项中过半来自新捐款者;经由网络捐款的人数为今年2月的3倍。

  不过,路透社报道,现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经过3年的募款努力,拥有巨大竞选资金优势。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目前掌握的竞选资金达2.5亿美元。

  拜登本月5日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特朗普今年3月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两人4月的筹款额不相上下,拜登团队筹得6000万美元,特朗普团队6170万美元。

  特朗普方面尚未公布5月筹款数额。不过,6月14日特朗普74岁生日当天,他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筹集1400万美元。

  15日晚,拜登的前党内竞选对手、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拜登共同主办一次在线筹款活动,帮助后者从620名捐款人手中募得600万美元,创下拜登参与的单次筹款活动纪录。

  新冠疫情打乱了美国总统选举竞选的节奏。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上周出席数月以来首次面对面筹款活动。拜登近期才恢复出行,但仍以虚拟活动形式筹款。(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