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亚特兰大民众抗议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

2020年06月16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6月15日电  (记者张梦旭)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民众13日和14日连续两天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该市白人警察12日晚在执法中枪杀一名27岁非洲裔男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示威民众在这名黑人男子被枪杀地点附近的快餐店纵火并烧毁周围的汽车,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示威民众。

  事发快餐店监控录像显示,一名黑人男子在快餐店外停车场与两名白人警察扭打。其间,该男子从警察手中夺过一支电击棒后逃走,警察立刻追赶;男子突然转身并用电击棒指向一名警察,这名警察随即向男子开枪。

  亚特兰大市警察局长埃丽卡·希尔兹13日晚发表声明,称将辞去局长职务。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博顿斯谴责涉事警察执法过度。佐治亚州调查局表示,将继续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6日 17 版)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