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确诊病例数或在7月底增至120万例 政府敦促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2020年06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14日电(记者 丁雪真)巴基斯坦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发展和特别任务部长阿萨德·奥马尔14日警告称,如不采取严厉行动确保民众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巴基斯坦的确诊病例数或将在7月底增至120万例。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奥马尔当天主持了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与行动中心的例行会议,并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他强调说,“如果违反防疫措施的情况频发且这一情形无法得到改变的话,专家预测巴基斯坦的确诊病例数到6月底将达到30万例,并在7月底进一步激增至大约100至120万例。”

奥马尔说,政府将在未来4至6周内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到7月中旬,巴基斯坦的核酸检测能力到将达到单日10万人次。

另据《黎明报》报道,奥马尔还说,为避免“完全封城”对就业和民生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巴基斯坦将继续执行“智慧封城”政策——在爆发疫情的热点地区实施“有选择性的封锁”。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13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139230例,累计死亡病例263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1735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68565人次。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