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中方采取措施维护本国安全纯属中国内政

2020年06月14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江宥林)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采取措施维护本国安全纯属中国内政。

  今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近来,国际社会对涉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予以高度关注。

  诺罗夫说,去年9月,上合组织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指出上合组织坚定支持维护国际法的权威地位,主张恪守《联合国宪章》,特别是不干涉内政、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各国利益原则。为此,上合组织呼吁外部势力放弃任何可能导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局势恶化的行动,停止为香港地区恢复秩序和稳定制造障碍。

  诺罗夫说,上合组织上述立场没有改变。中方采取措施维护本国安全纯属中国内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4日 03 版)

(责编:李枫、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