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增3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30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

2020年06月1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12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11日哈全国新增3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30例无症状新冠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6月12日10时00分,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3872例,康复8593例,死亡67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3159例。

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全国3个直辖市和13个州前一日发现新增确诊病例,仅克兹勒奥尔达州“零确诊”。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包括:卡拉甘达州(52例)、首都努尔苏丹(50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48例)和阿克纠宾州(48例)。与10日相比,哈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约为2.3%。

按照调整后的数据统计方式,新增的630例无症状新冠病毒携带者未被计入确诊病例。目前,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主要集中在卡拉甘达州(428例)、阿拉木图(421例)、直辖市奇姆肯特(395例)和努尔苏丹(385例)。

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合计超过900例引起当局高度重视。在11日举行的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会议上,哈卫生部副部长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人不遵守防疫要求,导致国内发病率升高。“需要注意的是,过去两周出现大量集体感染现象,其中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感染现象尤为突出。”哈副总理图格让诺夫在会上强调,确诊人数增幅较快的州和城市需强化隔离制度,建议各个国家机构80%的工作人员远程办公。

11日晚,卡拉甘达州州长对媒体表示,鉴于该州确诊病例增幅超过国家首席卫生医师提出的7%的警戒线,州政府决定,自6月13日起重启部分隔离限行措施,其中包括限制公共场所和贸易机构的营业时间等。“何时回归正常生活秩序,取决于你和我。”

阿拉木图市首席卫生医师11日再次强调,本市禁止在清真寺举办大规模集体祈祷活动。“宗教场所同一时间可容纳的来访者不得超过30人。该规定适用于所有宗教和所属机构。”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