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墨西哥正处于疫情最复杂时期

2020年06月1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墨西哥《千年报》消息,世卫组织宣布墨西哥正处于疫情最复杂最危险的时期,并警告季风季节可能导致更多传染。

“我们看到热带暴风雨已经持续严重影响(墨西哥)坎佩切州,‘防疫健康距离’遭到破坏……此类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必须离开或被迫失去家庭,选择集中在临时且条件简陋的避难所,可能导致新冠病毒有再次扩散的风险。”世卫组织国际顾问马克贾巴图发出警告。

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马克贾巴图指出,即使墨西哥从疫情开始便实施隔离,当前某些州仍处于最危险最复杂时期。近期的集会和抗议活动打破了“健康社交距离”,可能会导致疫情加剧。

此外,泛美卫生组织也提醒6月将成为拉丁美洲疫情最为关键的一个月,在该区域一些贫困国家,疫情很难减速。“6月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月,由于该区域内的实际情况和固有特征,疫情将对拉丁美洲产生较大冲击。”泛美卫生组织传染病部门负责人马克斯预测。

根据泛美卫生组织统计,美洲累计确诊病例逾330万,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地区的感染人数。(实习生 赵鑫虎)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