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

2020年06月10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10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9日哈全国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死亡病例和440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6月10日10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3319例,康复8015例,死亡61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2316例。

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前一日均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包括:卡拉甘达州(50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35例)、阿克纠宾州(26例)和首都努尔苏丹(23例)。与8日相比,哈萨克斯坦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约为1.9%。新增的3例死亡病例中一人出生于1948年,2人出生于1962年。

根据哈卫生部调整后的数据统计方式,9日检出的440例无症状新冠病毒携带者未被算作确诊病例。目前,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主要集中在直辖市奇姆肯特(302例)、努尔苏丹(293例)、卡拉甘达州(279例)、阿拉木图(248例)和西哈萨克斯坦州(215例)。

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州长舒克耶夫9日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舒克耶夫指出,各项指标表明图尔克斯坦州的疫情并不乐观。因此,本州的隔离限行措施仍将继续,直到疫情趋于稳定。“在隔离措施取消以前,人们务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